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集锦
首批苏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典型案例发布
来源: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1-03-30 13:30   访问量:

3月30日下午,首批苏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典型案例发布会在苏州乡村振兴学堂举办。此次发布会由苏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市人居办、市发改委联合组织,旨在遴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中可借鉴、可推广的实践模式,发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入品质建设阶段,蓄力开启五年提升行动。

自今年1月典型案例推介活动启动以来,经过组织推荐、大众评审(网络投票、业务投票、综合汇总)等环节,共遴选出10个镇级案例和10个村级案例进入现场评审,角逐十大典型案例。活动中,入围的镇、村代表现场将各自案例进行了ppt讲演,有的突出体制机制创新,有的强调资源要素整合,有的注重数据信息共享,各具特色,集中展示了苏州创新探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的实践经验。

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吴中区东山镇、吴江区八坼街道、张家港市杨舍镇、常熟市董浜镇、太仓市沙溪镇选送的案例获评首批苏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镇级)典型案例,常熟市古里镇陈塘村、吴江区桃源镇九里桥村、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常北社区、昆山市千灯镇歇马桥村、太仓市沙溪镇半泾村选送的案例获评首批(村级)典型案例。其余5个镇级和5个村级案例获评示范案例。

下一步,苏州将采取多种方式宣传推介这些典型案例,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的良好氛围,齐心建设更高颜值更优品质的特色田园乡村,为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服务率先基本实现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首批苏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十大典型案例

1、吴中区东山镇:抓住“三点”取得“三认”以人居整治为笔墨绘制美丽太湖画卷

2、吴江区八坼街道:走实群众路线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3、张家港市杨舍镇:乡村治理数字化管理服务智能化开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路子

4、常熟市董浜镇:“三项机制”增活力美丽乡村迎蝶变

5、太仓市沙溪镇:幸福新沙溪干净迎小康“三部曲”统筹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6、常熟市古里镇陈塘村:“12345”弹好美丽乡村“协奏曲”

7、吴江区桃源镇九里桥村:巧运“绣花针”薄弱村织出乡村美居图

8、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常北社区:干群“同心”齐发力乡村“颜值”大变身

9、昆山市千灯镇歇马桥村:系统谋划纵深推进着力探索传统村落人居环境整治新路径

10、太仓市沙溪镇半泾村:汇聚“二心二彩”打造“泾”字系列让环境更靓生活更美

首批苏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十大示范案例

1、相城区望亭镇:“一村一档”精准治理“绣”出乡村美丽画卷

2、吴江区平望镇:巧用“加减乘除”法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3、相城区黄埭镇:乡村振兴示范带开启人居环境新引擎

4、昆山市张浦镇:聚心聚势全民全力绘制美丽乡村“张浦画卷”

5、苏州高新区镇湖街道:定格人居环境“四大风景”绣出最美“湖线乡村”

6、太仓市浮桥镇方桥村:美丽庭院研习社“研”旧物造景“习”乡风文明

7、吴中区临湖镇牛桥村:“五牛”工作法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8、苏州高新区通安镇树山村:全域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绘就农村现代“山居图”

9、相城区黄桥街道生田村:“老张回收队”收走的是废品收获的是民意

10、吴中区木渎镇香溪社区:“三定一督”垃圾分类擘画“城中村”人居环境整治新蓝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