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观前要闻
复工了这些招聘套路要提防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0-03-17 14:39   访问量:

随着“返工潮”来临,有不法分子趁机发布网络广告,以“介绍高薪工作”、“低门槛急招临时工”、“工资日结”等为幌子引诱受害人,骗取应聘者的押金、介绍费、服装费。

2月17日,苏州的尹某报警称:2月16日晚,通过58同城网络平台找工作时,与对方(身份信息不详)互加了微信。随后,对方称要先交住宿押金,尹某随即通过微信转账240元给对方,并按照要求到达指定地点。但对方却因上班为由,没有达指定地点,尹某要求退钱,对方便将其微信拉黑,遂发现被骗。

近日,在家上网的时候张某看到一条招工广告,称由于工厂缺人,急需一批车间工人,包吃住且待遇非常不错。于是张某便联系了招工公司,加了对方微信。对方称要先交2000元介绍费,根据交介绍费的顺序优先介绍工作,因有很多人报名,且名额有限,要求张某尽快交费。张某虽有犹豫,但还是将2000元转给了对方。不料,刚转完账,张某就被对方拉黑了。

近日,广东的陈某通过某APP应聘工作时,被人以“收取服装费和押金”为由收取了1600余元。结果工作没谈成,陈先生欲取回该笔费用时,遭到对方百般拖延,后来上门索款却发现人去店空。

警方提示:建议广大求职者在求职时,要通过正规的人才市场或有工商营业执照的劳务中介,通过互联网、小广告等方式应聘的,要保持头脑清醒,确认信息的真伪,谨慎前往;对收取“押金”、“介绍费”、“服装费”、“先交费后入职”时的,应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