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观前要闻
枇杷正当时!这些事项要注意!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0-05-13 15:17   访问量:

春夏交替的五月,正是枇杷成熟的季节,枇杷的种植销售不仅带动了区域经济的发展,也形成了地方采摘游玩的旅游特色,然而在每年的枇杷的销售旺季,这些事项也需格外注意。

2020年4月30日,报警人顾某称:于2020年4月29日中午12时离开时还好好的,于2020年4月30日上午5时发现鱼池上的48棵枇杷树上的枇杷被偷,共计60斤左右。

2020年5月1日,报警人周某铭称:有五名游客看到路边枇杷树上有枇杷,因好玩,每人采了一个枇杷。后游客五人因认识自己错误,自愿赔偿周某铭150元。

2020年5月2日,报警人熊某称:因游客盛某贤采了一个枇杷,被老公丁某新发现,与其交涉时发生纠纷,双发引起拉扯,发生肢体冲突。

期间,不少群众选择的闲暇时间自行驾车到果农指定的枇杷采摘地点,一方面是带着家人亲近自然,一方面能体验采摘枇杷的乐趣,然而,此类地点往往车位有限,导致了部分车主不得不将车辆停放在无人看管甚至无监控设备的区域,间接为不法分子盗窃车内财物提供了有利条件。同时,各高速公路、枇杷栽种区交通压力增大,极易出现交通事故及大面积拥堵事件。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自驾出游采摘枇杷的游客应服从交警指挥,注意出行安全,离开车时尽量不要把包及贵重物品放在车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