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观前要闻
朋友圈卖头盔?当心是骗局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0-05-25 22:18   访问量:

这几天,“头盔涨价”话题一时引发热议,一夜间,头盔价格暴涨。随着抢购头盔的人越来越多,警方发现,有违法犯罪分子在朋友圈打起了“卖头盔”的旗号。

5月14日晚,苏州的张先生通过微信,认识了一名自称有头盔货源的微友。随后,张先生下单了一批成人头盔,并通过微信转账支付了货款。拿到所谓物流单号后,张先生又追加了一批儿童头盔订单,两次下单共计转账3万元。但这次张先生不仅没能拿到物流单号,还被对方拉黑,这才意识到被骗,只得报警求助。

5月16日晚上,义乌的汪先生通过微信群加了一个“卖头盔”的人为好友,对方以“意向金”为由,骗走汪先生2000元钱后“失联”,后汪先生向派出所报了案。

近日,河南许昌的张先生通过加QQ群,认识一个自称经营头盔生意的李某,随后两人互加了微信和QQ好友,为了取得张某的信任,李某还通过视频让张某看了自称其仓库内库存的头盔,当张某将两万元定金汇入李某账户后,微信、QQ均被拉黑,这才发现自己被骗。

警方提示:和网购口罩类诈骗手法类似,诈骗嫌疑人玩的是“空手套白狼”的套路,在骗取货款后“失联”。在此提示市民们,网购头盔应通过正规电商平台渠道,切勿轻信朋友圈、聊天群、评论区内的广告信息或留言;同时,应提高警惕,切勿轻易转账汇款、发送红包,如不慎被骗,应第一时间保存好相关聊天记录、转账截图、账户信息等证据并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