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观前要闻
电瓶车电瓶充电引发的火灾不可忽视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0-05-01 10:24   访问量:

电瓶车因其使用方便、经济实惠等特点广受群众欢迎,逐渐成为广大群众用以代步的交通工具。随着春季气温升高,电瓶车诱发的火灾事故也呈现着不断上升的趋势,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重大的损害,广大市民朋友们应引起重视。

简要警情

1、3月23日,市民李某报警称,长安长宁苑小区,有一辆电瓶车起火。

2、3月24日,市民田某报警称,中交南门附近,路边一辆电瓶车刚刚起火了。

3、3月28日,市民潘某报警称,因三轮电瓶车停在大门外充电时短路引起失火,人没事。

4、3月31日,市民赵某报警称,在家看见好像有辆电动车着火了,还有炸的声音,车在楼下了,没有人受伤。

原因分析

1、电瓶车过度充电。一般情况下电瓶车充电八小时左右就能满足市民日常需求,很多市民在充电时为了省事,大多直接让电瓶车充电过夜,甚至更长时间。

2、电瓶电压不稳定。当多辆电瓶车同时充电时,就容易导致电压不稳定,引发火灾事故,甚至有小部分市民喜欢私拉电线充电,这样的做法不仅不方便,更会给安全埋下隐患。

3、电瓶老化、与充电器不匹配。电瓶使用年限久了,内部线路容易出现短路,引起自燃。同时,不匹配的充电器也有可能导致电瓶车起火。

警方提示:市民在给电瓶车充电,尤其是在室内时,要提高警惕,不能长时间充电,要使用正规厂商售卖的电瓶与匹配的充电器,正确地给电瓶车充电,如遇到电瓶车起火,应迅速拿起干粉灭火器将其扑灭,若火势过大要第一时间逃生并及时报警求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