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观前要闻
高考临近培训班诈骗又来了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0-06-04 10:39   访问量:

随着一年一度的高考季的来临,一些不法分子抓住家长望子成龙的心理,冒充学生或老师发布虚假考前冲刺培训等信息诈骗家长钱财。

相关案例

1、2020年5月8日,苏州的徐某收到一条冒充其女儿名字的好友申请,其通过后,对方冒充其女儿以学校联合教育局和清华大学举办培训班报名为由对其实施诈骗,损失价值39800元。

2、2020年5月25日,南通的王某收到嫌疑人冒用其女儿的QQ号码向其发送的信息,称要报考培训班,要求交48000元费用,其按照对方要求转账48000元,后发现被骗。

不法分子先通过盗取学生QQ号、微信号给家长发送虚假信息,称有名校教师来校开培训班,报名要交培训费;随后谎称自己在上课或考试无法接打电话,同时发来所谓报名老师的电话或QQ号要求家长主动联系;最后,以名额有限需要提前支付报名费用等理由,要求家长转账汇款。

警方提示

家长在接到孩子发来报名培训班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急着报名缴费,一定要通过电话或当面向子女或学校老师核实情况,不要轻易向陌生账号转账汇款避免上当受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