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观前要闻
梅雨季谨防电器短路引发火灾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0-06-13 10:28   访问量:

梅雨季节来临,阴沉多雨、潮湿的天气,极易诱发电器短路,导致触电、火灾等安全事故。

5月18日下午,绍兴嵊州市剡湖街道艇湖社区艇新路处民房发生火灾,火势蔓延迅速。经消防员到场处置,火势得以控制,所幸无人员伤亡。经了解,起火原因初步判定为电器线路故障引发周边可燃物起火。

6月10日,岳阳楼区五里中学对面东城花园小区发生火灾。据周围邻居反映,火灾可能是因线路老化,加上近期雨水多,顶楼防水年久了之后渗漏,因此造成了电路短路。幸运的是,火灾发生后,住户从七楼翻窗逃生,消防人员也及时赶到了现场,并无人员伤亡。

警方提示:

梅雨季节,预防电器火灾刻不容缓,提醒市民们,一定要经常对家里的电路、电器进行检查,看是否有老化、破损等现象;其次,要养成规范用电的好习惯,做到人走电断,消除遗留火种;同时,电动车充电也应格外小心,不得长时间充电,充电时要远离可燃物,避免电器线路入水受潮引发短路造成起火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