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观前要闻
积分兑换的可能不是礼品,而是陷阱!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0-08-28 09:06   访问量:

积分兑换商品是通信运营商给消费者带来福利的一项功能,然而一些不法分子趁虚而入,利用伪基站冒充官方客服向受害者拨打电话或发送带有钓鱼链接的短信,套取受害者账户资料与短信验证码,进而实施盗刷活动。   

2020年7月26日,邱某报警称:其于7月20日收到一短信称可用积分兑换商品,于是点击链接进入网上商城支付236元购买物品,后未收到商品,现与移动官方核实发现被骗。

2020年7月21日,高某报警称:其接到一自称移动客服的电话,称其移动积分马上要过期了,可以帮其兑换,其将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告诉对方后发现账户内的10360移动积分被消费,发现被骗。

2020年7月21日,倪某报警称:其在家中接到一电话自称是移动公司的客服,称可用积分换锅,其将收到的验证码提供给对方后,发现微信上的几千元零钱被转走。

警方提示:任何正规电信运营商在兑换积分活动中,都不会向用户人工索取验证码,市民要提高警惕,收到任何含有网页链接和电话号码的优惠促销类短信息时,切不可轻易点击或致电其中的陌生号码,应先致电运营商官方客服电话,或通过官方网站进行确认,以防被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