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观前要闻
暑假“熊孩子”易走失家长切勿大意!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0-08-01 11:22   访问量:

2020年暑假已到来,熊孩子们开始了自由自在的假期生活,但是由于缺乏学校老师的约束,大部分家长又忙于工作,没有时间陪伴孩子,孩子在外玩耍时由于缺乏自我保护能力,极易发生迷路、走失等事件。因此,如何有效的预防孩子走失是刻不容缓的问题。

儿童走失的高发场所:

1、动物园和游乐园都是孩子们的最爱,但是由于场地开阔,人流量众多,成了孩子最容易走失的场所。

2、家长在带孩子逛博物馆、科技馆等人流较多的场所时,由于孩子的好奇心比较重,对新奇事物驻足查看,容易脱离父母的视线,最终有可能导致孩子走失的严重后果。

3、商场、超市因隔断较多,柜台和柜台的陈设差不多,孩子不容易区分,而家长往往专注于选购商品、试穿衣服等,很容易忽视对孩子的照看,导致孩子走失。

4、火车站、汽车站、地铁站等交通枢纽是最繁忙、人流最多的地方,也极易导致孩子走失。

5、各类餐饮店也时常发生孩子走失的事件,部分家长在结账取食物的时候会疏忽孩子是否在身边。

警方提示:

1、家长应教孩子记住家人的身份信息、手机号码、家庭住址以及周边环境信息。如孩子记不住,可在孩子身上放一张小纸条,写清父母的信息,以便好心人和警方能在第一时间联系上家人。

2、家长要教会孩子,在外出找不到父母时,可以请路人拨打110求助,或直接到附近派出所、警务室以及流动警车求助。

3、家长平时应加强引导孩子自己学会保护自己,外出时要紧跟自己的家人,不要相信陌生人的话,不接受陌生人给的东西,更不能跟着陌生人走。如陌生人要强行带他走,一定要大叫,并告诉过往的人,自己不认识对方。

4、鲜艳的衣服更醒目,带孩子出门前,给孩子穿上好辨认的红、黄等亮色衣服。如在人多的地方走失,更容易被发现。

5、家长应尽量少带8岁以下的孩子到公共场所,如若带孩子到超市、商场、公园、游乐场等场所游玩时,需提高警惕,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

6、大一些的孩子外出时必须让家长掌握行踪,并尽量结伴而行;同时家长要告诫孩子不要到荒凉、偏僻的地方玩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