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观前要闻
“网上考证”需谨慎,一不小心钱没了!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0-09-09 15:07   访问量:

虽然现在人民群众谨防诈骗的意识正在不断提高,但被诈骗的事情仍然时有发生,不是因为大家放松了警惕,而是因为现在诈骗的形式层出不穷、防不胜防。随着“互联网+教育”逐渐普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线参加网络培训课程,考取技能证书。然而不法分子也盯上了这一领域,以“考证必过”、“100%录取”等为幌子在网上散布虚假广告招揽学员,进而骗取钱财。我们一起看看下面几个案例,希望大家留个心眼,谨防电信诈骗!

1.2020年8月18日,宋某报警称:其百度搜索健康管理师时看到一广告,咨询后按要求下载了一个名为“知到课堂”的APP,后对方以各种名义让其缴纳相关费用,其转账2笔共计人民币3700元,现被对方拉黑,发现被骗。

2.2020年8月17日,许某报警称:其7月时接到一个推销考取消防证的电话,其详细咨询后向对方转账3笔共计2063、32元,现未能完成培训课程且对方也不肯露面或退款,遂发觉被骗。

3.2020年8月10日,王某报警称:其在网上看到北京职考网可以培训消防业务,并可以考证,联系对方后,对方要求其交付2880元报名费,其转账后无法联系对方,发现被骗。

4.2020年8月8日,陆某报警称:其上网看到一个报考消防证的广告,后根据该广告添加工作人员微信,对方称可帮其搞定消防证,其按照对方的要求转账5500元,今发现对方已将其拉黑,发现被骗。

警方提示:网络有风险,使用需谨慎,诈骗形式五花八门,多种多样,需要我们用冷静的头脑去辨识,不贪小便宜,涉及钱财要多留个心,才能防止掉入“陷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