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观前要闻
警惕兼职手工活来料加工骗局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0-10-27 13:00   访问量:

手工活外包、工资日结、多劳多得、时间自由....不少求职者会在网络上寻找简便易行的居家就业项目,殊不知其中猫腻颇多。

一、相关案例:

1、2020年6月20日,南通的程某在网上找手工活,通过微信转账588元加盟费给对方,被拉黑后发现被骗。

2、2020年6月29日,淮安的赵某在网上看见手工活招聘,向对方支付659元的培训费后,发现被对方拉黑。

二、常见手法:

1、工艺品公司利用高利润、零成本的幌子做诱饵,利用大家常用的软件发布广告来吸引想要兼职的群体,而手工活也相对简单,许诺受害人缴纳代理费即可在家做任务赚钱,从而骗取钱财。

2、求职者签订虚假合同,先缴纳一定金额代理费,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初期任务很少,但几天后会急剧增加,令求职者根本无法完成,继而以此为借口,不再退还代理费,而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的也会以质量不合格被退回。

三、警方提示

网络工作千千万,千万要擦亮眼。作为网络求职者一定要选择信誉度高的专业网站,如果在求职过程中遇到要求缴纳代理费、培训费、保证金等条件的招聘广告,要提高警惕,不要随意汇款,一旦遇到诈骗,要记得保存证据,及时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