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观前要闻
请收好这封,燃气使用的温馨提示!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0-12-21 09:23   访问量:

近期随着天气不断转冷,为了减少热量散失,居民普遍将窗户关上,减少空气对流,这就使得室内形成一个相对密闭空间,在这类环境下,居民如果对天然气使用不当就会出现泄漏情况,进而导致各类警情的发生。

1、2020年10月20日,在南京的群众报警称老公和自己有家庭纠纷,昨天在家把煤气管子拔掉,将家里两个小孩高煤气中毒了,现在都在儿童医院,其老公王应称当时酒喝多了什么都不知道。

2、2020年10月21日,有人报警称煤气包爆炸了,一男子受伤了,人快不行了,火灭了。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经了解系出租屋内发生煤气爆燃。目前奚某被送至医院治疗,其脸部、手部被烧伤,暂无生命危险。

3、2020年10月21日,朱某在自家打煤气灶时,灶口煤气过多点火时发生爆燃震动,震坏了窗户玻璃,当事人朱某东皮肤受轻微灼伤。分析原因是煤气罐连接开关平时没有关,灶具的开关有漏气的情况,导致灶具煤气过多,点火发生爆燃,无其它损失。

4、2020年10月27日,倪某保在家烧东西没关煤气,钥匙被锁在房内,屋里冒烟,里面没人。至现场房门已开,未起火,只是灶上的锅烧干冒烟,无人员受伤。

燃气使用不当可能有多种原因:门窗紧闭,又无通风措施,未安装或不正确安装风斗;疏忽大意,思想麻痹,未能及时检查气阀装置,致使燃气大量溢出;烟囱安装不合理,筒口正对风口,使燃气倒流;气候条件不好,如遇刮风、下雪、阴天、气压低,燃气难以流通排出。

警方提示:

1.在使用燃气时要注意通风、及时关闭气阀等注意事项。

2.定期对管道进行排查,替换老化管道,防止漏气事件发生。

3.所有的化学爆炸都是因为泄露,所有的物理爆炸都是因为超压,但是泄露不意味着爆炸,当居民一旦发现漏气,切记不要惊慌,第一应立即关闭天然气总阀门,阻断气源;第二应迅速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动作切记要轻缓,以免因金属猛烈撞击产生火花而引起爆炸。

4.第三不要开启或关闭任何电器设备,避免明火;第四远离漏气房间拨打电话求救,如果事态严重,应立即撤离现场,拨打110、119、燃气公司7658000电话报警。

5.如发现邻家泄漏,应敲门通知,大声呼救,切不可使用门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