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观前要闻
春节将至,这些注意事项请牢记!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1-01-14 14:10   访问量:

元旦假期刚过,部分离乡务工人员、在外求学学子已经把春节返家计划提上了日程。近期,国内首次出现局部的聚集性疫情。返乡过程中如何做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及保证人民群众的出行过程中的健康安全?苏州警方请您牢记这些注意事项。

一、个人防护措施到位。注意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特别是在人员密集的大型公共场所,如汽车站、火车站、地铁,全程佩戴口罩,压紧口罩上端鼻梁处的金属条,确保口罩完全包裹住口鼻,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并尽量减少在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用餐次数。出行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应立即终止旅行,并及时、就近到医院就诊。

二、科学出行安排计划。春节期间要合理安排行程,尽量减少出行次数,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错峰出行,避免高峰出行。跨地区出行的市民朋友,应提前了解当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国外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建议暂缓出行。建议在出行过程中准备好充足的口罩、手消毒剂等防疫物品。    

三、减少聚集性活动。春节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安排,尽量减少串门的次数、降低聚餐活动频率,少去KTV、酒吧等人员密集型场所,公共场所务必遵守秩序、避免拥挤,自觉与他人保持一米的社交距离,切实提高个人防护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