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观前要闻
100%中奖?必定有诈!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1-01-26 09:58   访问量:

临近年底,不法分子又开始蠢蠢欲动起来,利用受骗人“贪小便宜”、“崇尚大牌奢侈品”、希望短期获得高额报酬的心理进行诈骗。

1、2020年12月13日,张某报警称:其被嫌疑人以网上参与锦鲤抽奖活动的手段实施诈骗,通过微信扫码转账三次共计23452元。后意识被骗。

2、2020年12月14日,张某报警称:网友称有个抽奖活动,其通过微信扫码购买两样商品共696元,被告知获得了7次抽奖机会,并抽中了5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对方以支付12%税费为由骗其6779.03元,共计损失7475.03元。

3、2020年12月15日,李某报警称:微信好友称购买化妆品可抽奖,其购买并中奖后,对方以化妆品从国外进来要交关税、交保证金等共骗取人民币10758元。

4、2020年12月11日,孙某报警称:其与陌生的微信好友聊天,后对方称购买他们的产品可以抽奖并且百分百的中奖,以需要交纳保证金、评估微信账号风险值为由向其发送三张微信付款码,后其通过微信向对方扫码支付共计4次7234元,后意识别骗,共计损失7234元。

警方提示:

1、“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提高安全意识,不要贪图意外之财。

2、不要轻易添加陌生人QQ、微信,更不要轻易向对方转账汇款。

3、对于号称百分百中奖和超低价格的,一定要多留个心眼,以免上当受骗。

4、大家在上网时一定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提高反诈意识,不要上当受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