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观前要闻
警方提醒!近期,如接到这类电话,请立即挂掉!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1-02-08 10:00   访问量:

最近,有不少市民表示,莫名接到电话,对方自称社保局工作人员,然后需要你配合他的操作……最后,有人稀里糊涂损失了数万元!警方提醒:如接到“社保局”打来的这类电话,请立即挂掉!这是冒充公检法诈骗新手段,千万别上当!

诈骗手法:

第一步:骗子A冒充社保局工作人员,电话联系被害人,称其身份信息被人盗用,违规进行医疗报销,要求其立即配合方调查。

第二步:骗子B冒充公安民警,与当事人进行网络取证,发送伪造的警察证、通缉令、医院证明等文书,以博取被害人信任。

第三步:骗子B冒充的民警以资金审查为由,要求被害人将钱转入“警方安全账户”,被害人为自证清白,盲目汇款从而被骗。

警方提醒:

1、公安机关办案时要求转账汇款的一律是诈骗!

2、所谓的“资金审查”、“安全账户”完全是子虚有。

3、“警察证”、“通缉令”均可伪造,请认真辨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