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观前要闻
追星要谨慎,钱包需看紧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1-02-25 16:33   访问量:

随着粉丝经济的兴起,不法分子冒充明星或明星助理实施诈骗,他们通过微信、QQ等网络社交软件发布明星粉丝群信息,邀请粉丝进群并宣称有粉丝福利,充值即可返利,从而骗取受害人转账。

相关案例

1、2月20日,泰州刘某报警称:其刷抖音时看到别人分享的明星赵露思QQ号,就通过QQ加了所谓赵露思的QQ,并在对方邀请下进了“露思线下粉丝见面会”QQ群,在对方的引导下通过微信转账了99.99元钱,后又添加一个QQ昵称叫“后台”的人,在该人的引导下向对方转账21321.31元钱,共计损失21421.3元钱。

2、2月19日,无锡张某报警称:其在“峡谷最强聚集地(保护单身族)”微信群内认识一个自称拥有关晓彤QQ号的人,便加了其微信,对方将关晓彤的QQ推给其,并将其拉进“关晓彤携腾讯全明星空降”QQ群,让其把微信余额截图发给对方,称可以领取红包福利。发给对方后,称微信受限制发不了福利,要求其在群内发200元红包申请解除微信限制,后又让其加“福利群”,其将之前群内的红包领取回了135.26元,后对方以微信未解除完成,让其在群内发红包为由,被骗1258.42元后被拉黑,先后共被骗1323余元。

3、2月04日,苏州赵某报警称:其在网上看见有人以帮喜爱明星投票并可以得到返现的信息,后添加对方QQ了解,根据对方的提示进行操作,通过微信余额向对方微信进行转账,后发现并未帮喜爱明星投票也未收到返现,发现被骗,损失人民币13336元。

警方提示

电信网络诈骗新作案手法层出不穷,广大市民切勿因为对明星的喜爱而被冲昏头脑,偶像明星也希望与粉丝之间良性互动,但优质偶像肯定不会打着明星的幌子向粉丝要钱,如遇粉丝福利汇款转账的要求,千万要慎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