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评论新声音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19-12-10 14:42   访问量:

思想上高度统一,步调上高度一致,行动上才能更加坚强有力。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公安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公安部党委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迅速组织开展一系列传达学习工作,并就全国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12月2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部党委同志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交流认识体会,提出贯彻落实意见,认识更加深入,思想更加统一,体现了公安部党委坚决“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实一点”的高度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头雁领飞,以上率下。赵克志部长和公安部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率先垂范,发挥部党委班子的领头雁作用,以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为全警作示范、当表率。各级公安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不断提高执行制度、维护制度权威的能力,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公安机关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认识是行动的先导。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主动性、自觉性,坚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化对全会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历史性成就的认识,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的认识,深化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的认识,深化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点任务的认识,紧密结合公安机关担负的职责任务,扎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的推进落实。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各级公安机关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制度机制建设、法治公安建设、基层基础建设、队伍自身建设,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不断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