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轮播新闻
齐心战“疫” 责无旁贷 常熟市文体旅局170人下沉社区入户排查
来源: 苏州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0-02-11 16:39   访问量:

    为进一步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常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城区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工作的部署,2月10日至14日,常熟市文体旅局防疫行动支部抽调170名党员干部及职工下沉琴川街道,对24557户居民开展入户排查工作,2月10日共排查了4295户。

排查内容主要包括发放《告市民书》,了解市民的疫区史、接触史等。对排查中发现的应当隔离而未隔离或其他异常情况,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告知网格联络员,由网格员上报街道、村(社区),落实居家隔离、集中隔离、送医救治等措施。对于排查过程中发现外省市人员自购房但尚未居住的、房屋已出租但租住人员未返常居住的两类场所,将张贴封条和告示。

2月10日上午,行动支部党员在各自分派的社区报到后,便深入各家各户,逐楼栋、逐户、逐人进行再筛查、再核对。每到一户,大家在不厌其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进行地毯式排查,详细了解市民的疫区史和接触史,并提醒市民朋友要合理健康地安排好居家生活,提高疫情防范意识,避免到人群聚集、通风不良的场所,外出要佩戴口罩。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大家纷纷表示,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奔赴前线,但下沉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齐心协力,排查疑患,也是为打赢防疫战出一份力,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坚固的生命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