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轮播新闻
咬定安全不放松,市体育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 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0-04-10 10:28   访问量:

今天(4月9日),2020年度苏州市体育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3·21”响水事件警示教育片;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局安全生产工作;市体育中心、市体育运动学校、市体育市场管理处3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各直属单位递交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会上,苏州市体育局局长周志芳对今年全局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 

各单位要根据自身工作职责和工作特点,建立由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的单位安全生产组织机构,明确岗位职责、任务分解到人、制订工作流程。

去年底,市体育局正式印发了《苏州市大型体育赛事和公共体育场馆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各单位要按照半年期试行的时间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和信息反馈,不断充实完善,为上升为市级应急预案提供实践依据,形成体育安全生产的苏州方案。

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培训 

各单位领导班子要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学习相关会议、文件精神。

要利用6月安全生产月、11月消防月等时间节点,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等法律法规,提高依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识。组织开展消防演习、应急救援演练等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训练。

今年,体育局将组织消防、医疗急救、应急处置等多项全局性培训,各单位要选派精兵强将参加培训,培养打造一支专业、高效的安全生产队伍。

完成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安全事故风险和隐患的排查、管控和治理。

围绕春节、国庆、两会、暑期、汛期、岁末年初等重点时段,开展专项整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不添堵、不添乱。

市体育中心、市民健身中心、市体校等单位要根据部署,做好“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活动”,并确保通过市消防验收。

提升安全生产综合水平 

不断强化安全监管的科技支撑,利用现代设备、信息技术、云数据等载体,整合建设局安全监管平台。

完善体育高危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诚信系统”,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和重大事故隐患整改情况等情况纳入系统管理,并实现和市信用体系的互联共享。

引入安全生产专业机构和专家,在安全生产检查、重大隐患整治、安全培训、信息化建设等领域,提供技术支撑和专业咨询。

会议第二阶段,市应急管理局专家陈云刚围绕安全生产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体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出席,各直属单位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