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轮播新闻
苏州市篮球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五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 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0-07-12 10:46   访问量:


7月11日上午,苏州市篮球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五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在苏州市香格里拉酒店召开,200余名苏州篮球界代表和嘉宾参加会议。苏州市体育局局长周志芳、苏州市体育局调研员龚冀铭、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镔、江苏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胡雪峰、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秘书长张世林、江苏金陵体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剑刚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会。

会上,苏州市篮球协会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龚冀铭代表苏州市篮球协会第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协会的主要工作。

五年来,苏州市篮球协会不断加强协会自身素质和能力,以赛事活动为载体,提升了群众参与篮球运动的热情,为推动全市群众体育活动和协会健康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由协会精心打造的苏州市篮球联赛甲级比赛、苏州市篮球联赛乙级比赛、苏州篮协杯男子篮球赛形成三级金字塔竞赛体系,提高了业余篮球爱好者的积极性,带动了苏州业余篮球俱乐部的规范有序发展;每年的“篮协杯”比赛参赛球队均是苏州各个板块“篮协杯“的冠亚军队伍,已成为代表苏州最高水平的业余篮球比赛之一;多年来,协会还积极组织参与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中国小篮球联赛江苏苏州赛区等系列赛事活动,同时协助各个兄弟单位做好各级各类篮球赛事的服务工作,有力推动了我市篮球运动的普及和开展。

随后,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苏州市篮球协会章程》(草案),投票选举产生了苏州市篮球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监事会。

经各位理事投票,选举产生了苏州市篮球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共29名负责人,江苏金陵体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剑刚当选新一届篮球协会会长。苏州市篮球协会新徽标也在会上全新亮相。投票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篮协班底不仅涵盖了常熟市篮球协会、昆山市篮球协会等篮球组织,还有张家港市塘市小学、太仓市双凤中心小学、苏州工业园区星洋学校等十余所中小学校以及苏州铁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苏州银吉姆体育发展集团、苏州成长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等体育产业单位,将共同推动苏州篮球事业全面发展。

中国篮球协会、省篮球协会也对本次会议的召开发来了贺信:“希望新一届篮协团结社会各界力量,齐心协力开展形式多样的篮球活动,为推动苏州篮球运动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江苏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胡雪峰宣读中国篮球协会祝贺此次会议召开的贺信。

江苏省篮球协会秘书长张世林宣读江苏省篮球协会祝贺此次会议召开的贺信。

李剑刚会长表示,新一届协会班子的成立,标志着我们将在今后几年里,肩负起了推动苏州篮球事业发展的重要使命。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和新时代的要求,本届理事会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聚焦协会职能,健全组织网络

以强化市篮球协会的工作职能为核心,做好专业管理、文化推广、技能培训、竞赛服务等工作,强化职能职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各级篮球协会的组织建设,完善协会组织网络,激活协会组织活力,集聚社会各方力量推动协会高质量发展。

二、夯实篮球基础,注重人才培养

努力提高全市青少年比赛的技术水平,通过各类比赛活动选拔优秀篮球苗子,大力支持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到篮球俱乐部和运动学校的建设中,提高管理水平,培养出更多的优秀篮球人才,不断提高全市篮球运动的水平。

三、优化赛事体系,形成品牌效应

一方面继续组织好各项赛事,扩大参赛队伍,提高参赛水平和赛事知名度。另一方面综合本地广泛的体育文化资源,探索打造更多的苏州自己的优质IP,灵活多样的组织开展各类赛事活动,做到深入人心、扩大苏州篮球运动的影响力。

四、规范内部管理,树立良好形象

一方面积极采用多种激励措施,充分调动篮球教练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提高全市篮球运动水平多做贡献。另一方面,切实加强篮球裁判员的培训和管理,坚决杜绝裁判执法不公的行为,建设好一支作风正派、业务过硬的裁判员队伍。

苏州市篮球协会第四届理事会成立的五年,是苏州篮球迅速发展的五年,苏州市体育局局长周志芳表示,希望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在新任会长的带领下,在争创全民健身运动模范市、全面深化改革、转变体育发展方式的背景下,紧紧抓住这一机遇,奋勇争先。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苏州的篮球运动一定能够迎来更加辉煌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