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轮播新闻
上周末,多项赛事活动同步打响嗨翻苏城
来源: 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5-11 10:37   访问量:



天气渐热,苏州的群众体育赛事活动也火热,上个周末路跑、骑行等赛事同时举行热闹不已。

微风徐徐的五月,是奔跑最舒适的时节。5月9日上午8:00,2021年苏州市路跑联赛(姑苏站)揭幕战在姑苏区胥门广场鸣枪开赛。本次比赛是2021年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的活动之一,比赛路线沿苏州护城河健身步道跑一圈,全长约16公里,共吸引了约500人参赛。

苏州市路跑联赛已连续6年在苏州全市范围内举行,有数万名热爱跑步的小伙伴积极参与,共同用对跑步、对城市的热爱,“点燃”了苏州大大小小的跑道。鸣枪开赛之后,跑友们沐浴着早晨的太阳,迎着初夏的凉风,满怀喜悦之情,一起跑过苏州的六大古城门,领略护城河畔沿途秀美的风景,欣赏姑苏的建筑古迹,感受姑苏特有的文化气息。

大家在奔跑中强身健体、赏景怡情、放飞自我、享受生活。路跑是一次发现姑苏之美,享受奔跑快乐的非凡体验,跑友们纷纷表示明年还要积极参加。

5月9日上午9点,2021长三角十公里路跑巡回赛·昆山站暨昆山十公里路跑联赛(高新区站)在昆山市城市生态森林公园盛大启幕。本站比赛作为2021年十公里路跑首站,吸引了来自长三角地区的近千名选手参与角逐。

本次赛事由上海市青浦区体育局、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苏州市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嘉善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

天公作美,风和日丽。早上8点20分的森林公园人潮涌动,参赛选手陆续到达比赛起点,为这场期盼已久的比赛做准备。经过一轮活力热身之后,大赛起跑仪式开始,各位领导嘉宾们共同鸣枪,2021长三角十公里路跑巡回赛·昆山站暨昆山十公里路跑联赛(高新区站)正式拉开大幕。

枪声一响,近千名选手从拱门蜂拥而出。他们穿梭在这生机盎然的绿色森林之中,或一人奋力奔跑,或三两结伴同行,虽挥汗如雨,却依然气势磅礴、健步如飞,似乎整个昆城的激情都被点燃。

以梦为马,奋勇前行。2021年,秉承服务更多跑友的原则,组委会将继续展开更多精彩而富有挑战的赛事,让更多热爱跑步的人参与进来,让跑步健身运动走进更多区镇、走向长三角,并登上更大的舞台,以此践行全民健身运动,推动长三角体育一体化进程。

5月9日上午,“共建世界湖区共享美好生活”2021环淀山湖绿色骑行活动在美丽的淀山湖畔激情开启。

来自长三角地区的700名骑行爱好者整装出发,在秀美的湖光景色中畅爽骑行,共同感受世界级湖区的美好。

本次绿色骑行全程约13公里,700名骑行爱好者在淀山湖畔的绿树秀水间穿行,沿途有真爱码头、花海公园等“环湖八景”,途中穿过连接昆山和青浦的复兴路,体验“从20公里缩短至2公里”的一体化便利交通,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的健康生活方式。在赛道两旁围观群众的欢呼声中,参赛选手你追我赶,摄影师们架起“长枪短炮”,用心捕捉精彩瞬间,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碰撞之旅。

“这是我第一次骑行在环湖大道上,感觉很舒服、很愉快。”来自上海青浦区的马先生在抵达终点后说道。骑行在其中,欣赏着沿途的美景,骑行爱好者纷纷感叹环淀山湖区域的发展变化,大家纷纷表示,在骑行中收获了靓丽的风景,感受了运动的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