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名城名校”2019苏州大学校园马拉松开跑
来源: 苏州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19-11-04 15:26   访问量:

11月2日上午,在一阵欢呼声中,苏大幼儿园的“苏二代”小朋友们身穿鲜艳的红色纪念服冲在最前方,用最年轻的活力拉开了2019江苏省大学生马拉松联赛、2019“名城名校”苏州大学校园马拉松赛的序幕。这是自2013年首次举办以来,苏大校园马拉松赛事连续举办的第七年。

值得一提的是,苏州大学和同根同源的台湾东吴大学将于明年共同迎来建校120周年。为进一步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当天上午,在苏大校园的东吴大学老校门举行了“同根、同源、同奔跑”苏州大学—台湾东吴大学共迎双甲子起跑仪式暨“名城名校”2019苏州大学校园马拉松赛出发仪式。

来自台湾东吴大学的校友徐士伦在苏州创业多年,曾在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进修学习过一段时间,获知校园马拉松比赛后他特地组织十几位校友共同参赛。“东吴大学有很多地名都和苏大有关,两校同根同源,今天回来学校真的有一种回娘家的感觉!”徐士伦笑着表示。起跑仪式上,18级新能源专业的王海明同样感慨:“明年学校一百二十周年校庆,我也刚好二十岁,真心祝福学校永远蓬勃发展。”

中午12点,在苏州大学钟楼大草坪前,“形影相随、乐跑组”出发仪式开启。此次校马延续往年传统,由乐跑苏大、形影相随、迷你赛和半程赛四个项目组成,共有3177名选手参赛。大家从钟楼起跑,经过维正堂、存菊堂、文星阁、维格堂等苏大标志性建筑,在奔跑中体会古老校园的宁静与活力,享受历史的浸润与美景的滋养,汲取不竭动力,跑出更精彩的自己。

曾就读于台湾东吴大学,如今在上海工作的梁祥麟是东吴大学大陆校友会的会长,他对于能够参与苏大校园马拉松非常开心。他说,特别是在这么美的季节,感受到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希望以后每年都有机会来参加校马。

“这次校马是我毕业前参加的最后一届,为了圆梦而参赛,也成为了我大学生活里最美好的回忆。”正在苏大攻读研二的杨璠获得了本次“乐跑苏大”赛程女子组第一,对此她既开心又意外。

全民健身,乐跑金秋,凝聚校友,体育强国。作为2019-2020年度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重要组成部分,苏大校园马拉松是极具特色的校园体育文化品牌活动,在展现开放包容校园文化的同时,活动也持续播撒爱心,今年主办方将100个爱心名额的报名费捐给了“惠寒基金”。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互动拍照区、气球乐园、梦幻泡泡园、手印墙等纪念活动,让各个年龄段的参赛者都能参与进来,气氛热烈而温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