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苏州市定向锦标赛顺利举行
来源: 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0-11-16 16:40   访问量:

1114日,2020年度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江苏有线杯”苏州市定向锦标赛在新区公园举行,来自全市的14支代表队、329名选手报名参与。

本次比赛由苏州市体育总会指导,苏州市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承办。比赛在去年的基础上,按照年龄及项目特性细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成人组和家庭亲子组共六个组别;竞赛项目进一步精简,保留了短距离定向个人赛和团队赛这两项最具经典的传统项目,赛期也由两天缩减为一天。

“这样的赛事安排是出于多方面考虑。”赛事裁判长徐杰介绍,近些年,定向运动深受苏州市民的喜爱,各个年龄群体中都存在定向运动的爱好者。项目精简、组别细分,扩大了赛事的参与范围,选手参与积极性也会更高。家庭亲子组这次比赛共有20组家庭参与,且孩子的年龄整体偏小。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们大手拉小手,一同跑进环境优美的新区公园。看地图、标记打卡点,每个家庭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通过定向赛的任务设置,能够增进家庭互动,拉近父母和孩子间的距离。”徐杰说。

苏州市定向锦标赛已经连续举办三年,赛事组织更加规范,影响力逐年提升。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中有的是专业定向运动员,有的是定向运动爱好者,还有的是第一次体验户外定向运动。徐杰介绍,定向运动规则简单,比较容易上手。对于那些零基础的参赛选手来说,现场经过指导后也可顺利完赛,不过若想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就需要一定时间的训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