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百名皮划艇爱好者诺贝尔湖上竞技三支环保队分组乘艇水上捡垃圾
来源: 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3-29 11:04   访问量:

3月22日,划净新区,绿水青山公益环保活动在苏州科技城美丽的诺贝尔湖畔开展。来自社会各界的环保志愿者和来自江浙沪的百余名皮划艇爱好者一起,以划艇的形式捡拾水面垃圾,宣传公益环保。

苏州市皮划艇桨板协会自2018年开始组织举办“划净苏州”系列活动,活动举办至今已有三年,陆续走进常熟、吴江、相城、工业园区等。今年,活动首次来到高新区诺贝尔湖畔,吸引了众多皮划艇爱好者和环保志愿者参加。

活动现场,大家分组乘艇下水。苏州、上海、嘉兴三支环保队伍,各走一条路线进行水上拾捡垃圾活动,将诺贝尔湖水域中的垃圾收捡好带回岸边,并将捡拾上岸的垃圾一一分类放入垃圾桶中。苏州市皮划艇桨板协会会员周萍表示:“明天就是世界水日,今天大家泛舟在美丽的诺贝尔湖上,不光是欣赏风光,更是通过身体力行地参与垃圾捡拾活动,来推进苏州垃圾分类,十分有意义。”

皮划艇桨板运动是一项适宜全民健身的时尚运动,在苏州丰富的水资源优势依托下,皮划艇桨板运动蓬勃发展,参与人群逐年增多,国家级、省级、市级比赛活动层出不穷。苏州市体育局局长阙明清表示,作为苏州市皮划艇桨板协会自主打造的体育环保公益活动IP,“划净苏州”系列活动经过三年发展,品牌效应初步显现,希望协会以活动举办为契机,继续推进皮划艇桨板运动的普及,不断促进体育与环境融合发展,为保护自然环境和苏州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注入新活力,贡献新力量。

现场,顾厅厅、朱建明等9人获“2020年度市级优秀民间河长”称号,苏州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黄天寅等三人获颁“技术河长”聘书。

同日下午,2021年苏州市皮划艇和桨板联赛也在苏州高新区开赛。赛事设皮艇2000米竞速赛、桨板1000米绕标赛以及四人200米团体接力赛,共有百余名皮划艇爱好者参赛。据悉,联赛今年共设四站,接下来还将陆续走进吴中区、相城区以及常熟,为全市皮划艇桨板爱好者们提供竞技、交流的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