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经验
苏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新一届责任督学上任
来源: 苏州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0-10-20 11:34   访问量:

9月29日,苏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新一届责任督学聘任仪式暨新学期培训会顺利举行,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顾乃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上一届直属学校责任督学三年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主要表现在:一是制度化建设得到提升;二是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三是督导重点更加突出;四是督学队伍建设不断加强。



顾主任代表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向上届不再继续担任督学工作的同志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为23名新一届督学颁发了聘书。新任督学在《苏州市直属学校责任督学履职责任书》上郑重签字,并递交了履职责任书。

顾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加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是解决教育督导“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是最能突出教育督导“长牙齿”在最基层、最现实的体现。

她强调,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要严格遵循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中所明确的总目标、总要求,要在更高的政治站位上提高思想认识,要在把握关键环节中抓牢主攻方向,特别要以是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否构建起义务教育学校规范办学长效机制、是否压实问责机制作为评价工作成功的重要标准,要在强化担当中统筹好各项工作。

她希望新一届责任督学要肩负历史使命,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起点,拓宽新思路,探索新举措,求真务实、扎实工作;要找准自己的“生态方位”,加强对学校监督指导,不断提升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水平树立好直属品牌;要加强与学校和社会联系,延伸教育督导的触角,及时发现和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出现的问题;要进一步推动学校端正办学思想,规范办学行为,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实现内涵发展,努力为优化教育生态,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添彩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