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工作动态
太仓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来源: 苏州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5-26 13:25   访问量:

5月22日下午,太仓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沈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汪香元,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钱文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建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家宏,副市长吴敬宇,市政协副主席高扬出席会议。

沈觅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行动自觉,让生活垃圾分类这件“小事情”体现出“大文明”。垃圾分类是一件势在必行的事,必须自觉抓好落实。垃圾分类是一件刻不容缓的事,必须主动担当作为。垃圾分类是一件事关民生的事,必须积极行动起来。要强化系统思维,以扎实的硬核举措,把生活垃圾分类这件“日常事”打造为“新时尚”。抓源头,做到精准化投放。抓过程,做到规范化收运。抓处置,做到合理化利用。抓设施,做到科学化建设。要凝聚强大合力,以全员的主动参与,使生活垃圾分类这件“大家事”内化成“分内事”。各负其责、强势推进。严督实查、狠抓落实。浓厚氛围、全员参与。

汪香元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以“战则必胜”的自信心、“抓铁有痕”的执行力、“比学赶超”的精气神,全力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成效。思想再统一,认识要高。举措再细化,落实要严。宣传再发动,合力要强。

会前,沈觅、汪香元一行来到碧桂园城央豪邸小区、中南世纪城小区(三期)、富豪小区,察看小区垃圾分类收集房,调研垃圾分类情况。会上,城厢镇、娄东街道、市委宣传部、市机关事务中心作交流发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