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工作动态
昆山试点垃圾分类流动服务车进散住楼打通“最后一公里”
来源: 苏州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9-24 13:16   访问量:

昆山中心城区内有一定数量的散住楼,建造时间早,没有物业,无法设置垃圾分类投放点,小区撤桶后,居民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存在阻碍。9月22日,昆山首辆“三定一督”垃圾分类流动服务车驶入花园路某散住居民楼前,解决了此地无法设置分类投放点的问题,散住楼居民也可以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三定一督”垃圾分类流动服务车是一辆环保的新能源电动车,外观以较为醒目的粉色为主基调,车身印有多种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和图画,发挥宣传引导作用。车内设有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桶,居民可以按需分类投放。流动服务车车门下半部打开后成斜坡状,设有防滑设施,方便居民上车投放;上半部设计为雨棚,方便居民雨天投放。此外,车内还安装了液晶显示器,循环播放垃圾分类公益宣传片,并配备了智能监控装置,实时记录居民投放情况。

下一步,将在全市散住楼和无法设分类投放点的小区逐步投放使用垃圾分类流动服务车,积极探索垃圾分类新模式,将垃圾分类工作向细节延伸、向纵深推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