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工作动态
张家港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点评会
来源: 苏州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12-25 15:14   访问量:

12月23日上午,张家港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点评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全市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增强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市领导黄亚平、应梓、陈卫兵、丁学东出席会议。

会上,张家港市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专班副主任、市城管局局长殷沪飞通报2020年全市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经开区(杨舍镇)、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就各自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2020年,张家港市以创建省级垃圾分类先导区为目标,加强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强化整体推动,基本健全了全市垃圾分类“投收运处”闭环体系。当前,全市垃圾分类已覆盖581家公共机构、362个居民小区、46个农贸市场和133个行政村;全市配备分类收运车辆890余辆、收运人员1000余人,投运37个其他垃圾中转站、26个可回收物及有害垃圾中转暂存仓库和100多个村级暂存点;全市建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填埋场、餐厨垃圾厂以及园林绿化垃圾处理厂各1座,建成镇级厨余垃圾处理站19座、建筑装修垃圾分拣中心9座、废品回收中心8座。截至目前,全市生活垃圾日产量1890余吨,日均分流390余吨,通过焚烧填埋处置的其他垃圾同比下降7.39%,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工作呈现出“三增一减”的良好趋势。

张家港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亚平强调,全市各部门、各板块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压实责任、不断完善垃圾分类工作机制体制,逐步构建“抓业务抓分类”、“管行业管分类”的工作格局;要锚定年度目标不动摇,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提升垃圾分类的效果和质量;要强化顶层设计,高标准谋划2021年垃圾分类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切实提高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效。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