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工作动态
张家港市政协调研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 苏州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3-03 14:47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3月2日下午,张家港市政协副主席徐江带领市政协城乡委及相关政协委员一行,来市城管局调研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未来城、城西厨余垃圾处理站、西庄花苑和苏州同茂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查看各点位垃圾分类的硬件设施,详细了解“三定一督”四分类工作、垃圾分类处理、居民日常垃圾分类投放等情况。徐江对居民小区“三定一督”四分类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分类终端运行情况表示了肯定。

在随后的工作座谈会上,张家港市城管局汇报了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教育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供销总社、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经开区(杨舍镇)等相关部门围绕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以及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政协委员针对垃圾分类宣传、部门联动、分类成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对于下一步工作,徐江指出,要锲而不舍、强势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破除陈规陋习,推动全民参与;要推动部门齐抓共管,通过党建引领、广泛宣传,共同推进分类工作;要强化顶层设计,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明确目标;要堵疏并重,加大执法力度,综合运用督查考核、典型曝光等手段促进垃圾分类规范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