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人民政府
政务邮箱登录 | |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打通直达资金“快车道”,助力小微企业留抵退税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4-08 16:40 访问量: 【 字体:

日前,苏州市级财政调拨库款7.08亿元至各区财政,用以落实小微企业留抵退税专项资金政策。根据苏州市财政局《关于2022年支持小微企业留抵退税专项资金分配方案》,预计今年还将向各区拨付33亿元专项资金。市级财政将继续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小微企业留抵退税专项资金调拨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新出台留抵退税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财政部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有力举措,是中央财政支持地方弥补政策性减收、有效缓解财政收支矛盾的重要决策。我市各级财政部门将不折不扣落实好留抵退税专项资金工作任务,确保专项资金及时直达县区基层,保障小微企业留抵退税资金充足。

二是及时规范拨付。根据《财政部关于修订2022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通知》要求,增设“增值税留抵退税转移支付收入”、“增值税留抵退税转移支付支出”科目,依托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在1个工作日内将专项资金准确拨付至基层财政,同时按照科目要求规范核算。

三是形成常态机制。根据财政部相关管理办法要求,对留抵退税专项资金实行“国库单独拨付”,结合现行库款管理,对留抵退税专项资金“逐月预备,滚动清算”,确保市、区国库动态存有半月退税所需资金。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