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人民政府
政务邮箱登录 | |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在“慢生活”中跑出“加速度”——市财政局迅速下达3.14亿元资金,助力制造业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4-25 13:52 访问量: 【 字体:

受本轮疫情影响,近来苏州全社会按下“慢行键”,苏州市财政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苏州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文件精神,加快下达苏州市市级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专项资金3.14亿元,提高专项资金“输血抗压”加速度,全力支持制造业企业纾困解难。

本次下达的市级专项资金共扶持项目773个,涉及620家企业(单位),扶持资金共计31423.8万元,重点支持龙头骨干企业培育、产业链核心技术攻关、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绿色化改造升级、服务平台建设等方向。其中,针对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项目,下达奖补资金2820万元,充分发挥财政政策和资金的引导作用,强化财政政策和产业政策联动,加快培育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帮助中小企业应对疫情冲击,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此外,本次相城区企业星级上云补贴将通过企业数字人民币对公账户发放,这也是市级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专项资金首次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这一举措将有力推进我市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继续主动作为,加快资金执行进度,做到早分配、早使用、早见效,尽快将涉企专项资金分配下达使用单位,积极助力制造业企业纾困解难。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