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人民政府
政务邮箱登录 | |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光大环保能源(苏州)有限公司获评“优秀”

来源: 苏州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1-12-20 09:21 访问量: 【 字体:

75家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综合评估结果公布,咱们苏州的光大环保能源获评“优秀”。

今年,生态环境部、科技部对第一批至第六批75家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开展了综合评估工作。近日,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综合评估结果公布,其中26家科普基地综合评估结果为“优秀”,光大环保能源(苏州)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近年来,光大环保能源(苏州)有限公司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科普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大力开展环保教育,发挥科普宣教的社会效益,我们一起来看看具体是如何做的吧。

随着生活垃圾产生量的不断提升,苏州光大环保能源不断革新处理工艺及技术,是全国已经投运排放标准最高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之一,对苏州市生活垃圾处理从填埋向无害化焚烧转变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历年来,苏州光大环保能源大力开展环保教育,以“垃圾去哪了”、垃圾分类等为主题普及环保理念,形象地让每个参观人员了解到垃圾如何变废为宝,相关废物如何处理、回收利用,科普教育特色鲜明。

为进一步推进环保科普的传播力,苏州光大环保能源精心制作各类生态环境科普产品。“光大宝宝”垃圾处置宣传片,以可爱的光大宝宝为主角,形象讲述垃圾处理的各项工艺及流程;光大环境“五点一线”垃圾分类工艺路线讲述垃圾如何分类及分类处置流程;江苏吴中静脉产业园宣传片详细介绍以垃圾焚烧发电为主的静脉产业园通过不断的技术革新不断发展,引领城市绿色低碳经济的重大亮点;以动画投影及声乐一体的“霍格沃兹墙”让游客切身体会垃圾焚烧的过程及知识。

苏州光大环保能源全年对外开放,接待社会各界人士参观。围绕“垃圾去哪了”环保科普体验,广大市民深入厂内参观,了解垃圾“三化”处理的重大意义;应对疫情,精心制作“云赏光大”云开放体验,将绿色低碳的声音更好地对外传播;围绕每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组织开展多种多样、广大市民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以垃圾分类为主题,深入社区开展活动及讲座,将“四分类”的垃圾分类模式和“三定一督”的投放模式向社会广泛传播;策划寒暑假“生态研学•低碳生活”垃圾探秘之旅,更好发挥“第二课堂”作用,共同打造鸟语花香、山河秀丽、空气清新的优美环境。

生态环境科普,是一项系统性、长远性工作,苏州将继续强化科普宣教,深入传播环保理念,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