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强化节前“两个安全”专项督查工作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0-01-22 09:43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春节前各项安全工作的统一部署,有序推进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和安全储存专项整治行动,115-17日,副局长陈祖卫、四级调研员戴荣章分组带队,赴各地督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安全储粮专项整治工作。

检查组先后督查了四市四区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的“两个安全”工作,实现督查范围的全覆盖。每到一个地方,检查组都深入粮食库点,通过现场检查巡视、入仓查看粮情、翻阅台账记录、询问工作人员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个库点安全生产和安全储存的实施情况以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组织开展情况。

陈祖卫副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充分认识到开展“两个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是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组织好、落实好、完成好。二是责任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杜绝习惯性违章作业,切实将安全责任分解细化到每个工作岗位、每名从业人员,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三是隐患整改到位。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以消除隐患为总目标,盯牢关键环节、关键程序、关键部位和关键岗位,确保各项安全预防措施健全有效,切实发挥作用。同时,要制定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实战化演练,积极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