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重点任务
(五)实施创新人才集聚工程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13 23:11   访问量:

1.建立人才引进机制。深入实施人才兴粮战略,转变政府人才管理职能,发挥引领和推动作用,加强科学规划,以高层次、创新型领军人才为重点,以专业技术人才为支撑,以高技能人才为基础,加大开发引进力度,加快造就一支规模适度、结构优化、类型多元、层次多样、素质较高的科技人才队伍。积极实施粮食科技领军人才选拔计划,引进一批在粮食行业有重要影响的学科带头人,建立探索“将才+团队+载体”开发模式,加快培养粮食战略、粮食科技、粮食经济等领域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建立苏州粮食智库,设立粮食加工、仓储物流、粮食机械、信息化、粮油检测等领域的专家库,充分发挥专家在粮食规划制定与评估、粮食项目评审、粮食行业指导等方面的作用。落实激励政策,完善激励机制,打破“业内”“业外”界限,吸引粮食及其他领域优秀科研人员和团队参与粮食科学研究。

2.健全人才培养机制。加大社会招聘、校园招聘力度,加快企业机电一体化、现代物流、信息化等紧缺人才的引进。加强与高等院校产学研用的紧密结合,通过定制式培育和个性化扶持,加快造就和培养一批优秀企业家。加强粮食行业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培训,探索专技人才职业发展晋升通道,发挥专技人才骨干作用。重点围绕职业素质、职能技能提升,加大职业教育和培训力度。通过组织开展技能大赛、设立技能顶尖人才工作室、开展岗位技术攻关和项目开发、技能人才培训等,培养一批具有技术革新能力、科技推广能力的应用型高技能人才。加强粮食行业干部职工继续教育,定期组织开展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的专项培训,全面提升我市粮食科技创新队伍整体水平和能力。以粮食产业物流园、龙头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为依托,加快人才载体平台建设,建设科技人才培训基地。建立定向就业和优先就业机制,选择一批优秀企业为高等院校大学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和就业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