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重点任务
(二)实施产业提质增效工程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13 23:10   访问量:

1.加速产业(物流)园建设。充分利用区位优势、水陆运输条件和市场环境,加快推进五大产业物流园建设。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装卸和散粮等现代化的中转物流设施,实现粮食海运、内河、铁路、公路的无缝对接,把粮食产业园建设成集基地建设、加工转化、仓储物流、品牌创建、线上线下交易融合发展为一体的产业集群,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备的现代粮食物流新体系。

2.推进新模式发展。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积极培育新型市场主体,鼓励和支持粮食产业化经营企业参与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大力推广社企合作新模式,发展订单生产,实施优质优价,打造长远利益共同体。鼓励粮食企业深入产区,建立优质粮源基地,加强与科研机构合作,选育适宜的优质或功能性品种,大力增加绿色、优质、功能粮油产品供给,提升绿色优质粮油产品供给水平。

3.实施好粮油行动。围绕国家“优质粮食工程”建设,全面实施“好粮油”行动。积极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共同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建设,切实做好我市“中国好粮油产品”的申报,通过中国好粮油平台把我市优质粮油产品推向国内国际市场。大力发展“良粮网”等电商平台,开创苏州好粮油线上线下销售新局面。

4.促进产业链延伸。鼓励和支持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对粮食副产物的高效利用,拓展粮食深加工技术,促进粮食企业向精深加工领域延伸,进一步完善粮食精深加工转化产业体系和产品链条,有效增加化工、医药等领域所需粮食精深加工产品的供给,提升市场竞争力。推动粮食加工副产物循环、高值、梯次利用技术研发,突出粮食加工副产物全效利用,延伸粮食产业链、价值链,实现粮食的全效增值。

5.注重新品牌创建。鼓励和支持企业争创全国性及区域性知名品牌,加大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的三品认证力度,推进中国驰名商标、农产品地理标志、省市名牌等品牌认证工作,打造一批拥有自主产权、核心技术和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全省乃至全国知名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