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宫巷(碧凤坊-干将路)专项改造工程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来源:   发布日期:   访问量:

  根据2019年度市管道路大修计划,苏州市城市管理局下属市政设施管理处将于年内对观前地区的宫巷(碧凤坊-干将路)进行改造提升。宫巷(碧凤坊-干将路)是苏州观前地区一条集商贸、景观、交通等重要功能于一体的道路,其改造方案的确定也需要综合全面的考虑。

  为了能够充分听取市民朋友的意见和建议,现将初步拟定的宫巷(碧凤坊-干将路)两种改造方案进行公示(具体方案附后),广泛征求意见,可在方案一和方案二中选择,同时希望得到广大市民朋友更多的合理化建议。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从即日起至6月20日止,有关意见和建议可发送至电子邮箱szsszssglc@163.com。

  特此公告。

 

苏州市城市管理局

2019年5月29日

 

宫巷(碧凤坊-干将路)专项改造工程方案比选

  宫巷道路现状宽13-20m,全长约360m,是观前区域主要的机动车通道。此次改造提升的主要目的是对路面病害进行处理,提高行车安全性和舒适性,对破损的花岗岩车行道以及广场砖人行道进行整体改造,改善路面步行条件,提升观前区域的整体风貌。经前期初步设计,现提出两种改造方案,具体如下:

  宫巷(碧凤坊-干将路)改造方案一:将现状车行道的石材路面改造为沥青路面,平均宽度为7m。由于原道路两侧人行道1cm厚广场砖铺装的破损和脱落现象较为严重,本着环保节约原则,将原车行道的石材作保护性拆除,经加工后利用在两侧人行道。该方案的优点为施工工艺较为简单,施工周期较短,沥青路面行车舒适度高、产生噪声小,后期维护便利。

  宫巷(碧凤坊-干将路)改造方案二:将车行道范围内的石材进行提升更新,为保证石材路面的耐久性,全新铺装的石材平面尺寸将适当缩小、厚度增加,并在石材路面上添加体现苏州元素的图案。由于原道路两侧人行道1cm厚广场砖铺装的破损和脱落现象较为严重,本着环保节约原则,将原车行道的石材作保护性拆除,经加工后利用在两侧人行道。该方案的优点是在宫巷原有风格的基础上作进一步提升,保持与观前区域整体风貌的相适应,体现苏州古城的城市韵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 关联稿件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