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城管局多措并举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

时间: 2022-01-12 09:47 来源: 苏州市城市管理局 访问量:

苏州市区共享单车自2021年12月11日正式投放至今已满一个月,共有3万辆共享单车、2万个停放点位可供使用,但共享单车不按规定停放的问题仍时有发生。

为有效管理共享单车停放秩序,坚决防范“任性”乱停现象,全市区自1月7日起统一对共享单车违停采取“零容忍”态度,取消用户初次违停豁免权,将调度管理费从原来的5元上调至10元。

此外,市城管部门加强行业监管和日常管控,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管理共享单车。加强行业监督管理。市城管部门每周召开共享单车管理会议,集中分析研判运营中产生问题,要求企业落实主体管理责任,实时做好违停情况的监测和处置,维护停放秩序。加强日常管控力度。拟定《关于加强共享单车执法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将共享单车作为网格化管理的重点监管内容,完善共享单车“动态底册”,管理人员要全面掌握辖区内点位详细信息,并加强日常定点、定时、定人的巡查力度,将共享单车违停纳入小微执法范围,针对单车不按规定停放的问题,主动“扶一把、搬一把”,将“随手扶”服务行动贯穿到日常执法管理工作中。构建长效常态工作机制。督促属地城市管理部门加强源头管控,积极引导市场主体发挥能动性,压实单车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责任协议,实现对车辆的及时检测、合理调度、及时运维、精准管理。加快探索与单车企业的“信息互通”机制,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方便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将发现的问题反馈至单车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