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苏州市举办2021年度转业军官岗前培训

时间: 2022-01-12 13:29 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为提高转业军官适应地方工作能力,迈好从军营到地方身份转变第一步,1月10日,苏州市2021年度转业军官岗前培训正式开班。市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全市2021年度接收的185名计划分配转业军官中,除53名分别参加税务、司法和公安系统的内部培训外,其余132名均参加本次为期1个月的岗前培训。

王俊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转业军官教育培训工作是落实中央决策指示的具体举措,是尽快转换工作角色的有效途径。参加培训的转业军官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岗前培训的重要意义,沉下心来、心无旁骛投入到学习当中;要以此次培训为起点,进一步发挥优势、补足短板,积极适应新角色,积极熟悉新情况;要珍惜培训机会、严守培训纪律、服从培训管理,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为扎实做好此次培训工作,帮助转业军官增强角色转换意识,改善知识结构,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先后3次召开培训工作协调会,制定详细方案,精心设置课程,内容涵盖政治理论、法律法规、行政管理、机关事务和地方工作常识等方面,邀请30余位专家教授和地方领导干部进行授课。同时,对培训形式进行改革,将全员学习和全程学习结合起来、将融入式学习和集中学习结合起来、将公共基础内容和专业技能结合起来,使本次培训更具针对性。

开班仪式上,市转业军官培训中心主任缪盛介绍培训工作安排、课程设置以及各项管理规定;市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处长邹国祥宣读培训组织机构、临时党支部和班委会成员;转业军官代表在会上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