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靠前服务解决问题 提振外企发展信心

时间: 2022-05-18 09:52 来源: 苏州市商务局 访问量:

为了让更多外企在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中,得到确定的发展信心,苏州从今年5月中旬开始至6月底,在全市组织开展“外企服务月”活动。由市商务部门牵头,发改、工信、交通、人社、海关等多部门共同参与,帮助在苏外资企业协调解决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为外企复工复产做好“坚强后盾”,增强外企深耕苏州发展信心。

“外企服务月”是多年来苏州市持续开展的一项品牌助企服务活动,是苏州市优化外商投资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的“外企服务月”通过建立分级分类服务保障工作机制,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发挥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的合力,强化主动上门走访服务,努力做到外企的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化解、困难在一线解决。

本次“外企服务月”期间,围绕《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市政府印发〈关于支持服务业相关领域纾困和恢复发展政策意见〉的通知》等各项应对疫情惠企纾困及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各相关部门将积极向全市外商投资企业开展全覆盖、多形式的政策宣传工作,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应知尽知、应报尽报,切实落地见效。各相关部门将围绕重点外资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如企业产能、订单、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用工等,运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灵活开展政企互动,着力摸情况查问题,及时予以答复和协调解决,同时密切关注热点领域,跟踪分析形势变化,加强外企经营情况分析研判和风险防范。此外,在本次“外企服务月”期间,各地各部门将重点围绕在谈、在建重点外资项目在落户、开工、投产过程中关于生产要素、审批登记、市场准入、知识产权保护、办事便利化等需求,全方位做好招商对接、要素保障、项目服务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