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政府施嘉泓副市长现场督查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工作

时间: 2022-05-17 16:17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量:

5月16日上午,苏州市副市长施嘉泓一行现场督查了姑苏区、吴中区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工作,听取姑苏区、吴中区对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焱,市住建局副局长王晋陪同督查。

施嘉泓副市长一行先后对姑苏区双塔街道相门后庄、高家村,吴中区长桥街道前坟村、仁家护理院程等进行了实地现场,详细了解房屋性质、建设时间、主要用途、建筑现状、加盖改造、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隐患排查的流程、专业排查队伍应用情况、“三员”工作情况、隐患整治方案计划等情况,并就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现场研究部署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工作。

施嘉泓副市长指出,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工作事关群众生命安全。相关部门单位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彻底整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要深刻认识开展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极端重要性,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推进排查整治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

施嘉泓副市长强调,房屋转让时,产权人应当将房屋结构改造情况,在房屋买卖合同中注明,尽到告知义务。下一步各地、各部门要严密开展拉网式专业化排查,全面推动实施房屋安全鉴定,准确掌握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对存在隐患的房屋采取有效安全防范措施,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做到不留死角,不放过隐患,做到房屋安全动态监测全覆盖;结合城市更新改造,借鉴其他城市先进经验,制定苏州工作方案,加快推进隐患整治,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