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级部门(单位)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年报

2019年市城市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 2020-01-29 10:01 来源: 访问量:

2019年,我局突出新修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贯彻,依据国务院、省、市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紧密联系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注重政策、规定解读回应,引导公众参与城市管理。

一、总体情况

“五公开”要求纳入办文程序,全年共拟制各类文件174份,均明确公开属性。做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对涉及城市管理、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社会广泛关注的30个建议、提案,公开答复全文。⠼/span>“苏州市城市管理局”(http://cgj.suzhou.gov.cn)是我局部门网站,在日常管理维护过程中,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意识,加大政务信息采集与发布力度,全年共发布各类信息1138条。认真做好“苏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送城市管理系统各类信息120条,发布政府信息公开类信息94条。微信订阅号“苏州城市管理”共发布信息146条,新浪微博“苏州城市管理”共发布信息140条。

做好新闻发布工作。根据苏州市有关党委新闻发布和政府新闻发布的制度规定,我局先后组织召开《苏州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环古城河健身步道灯光提升工程、2019年市管市政道路大修暨管线建设工作、苏州市中心城区架空线整治和入地工作、市区装修垃圾管理工作、苏州首个示范类城市管理服务站建成投用等6场新闻发布会。并针对2019年城市管理重点工作任务、市区户外广告整治提升行动总结暨接续工作推进、金门路专项大修工程等重点工作召开新闻通气会或安排集中采访⠼/span>,主动与媒体沟通,回应社会关切,增加工作透明度。发布政策解读稿件3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见表格一。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见表格二。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见表格三。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日常工作中,一些工作人员对公开属性还不能准确界定;对接受的依申请公开事项,已在网上主动公开的,在答复时还不够规范、标准。下步,将继续加强条例学习和培训,提升工作人员政务公开方面整体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共办理城市管理类来信来访670件,其中书记信箱7件、市长信箱24件、领导信箱147件、公众监督388件、阳光信访平台7件、来信74件、来访20件、来电3件,均在规定期限内办结。及时回复市民消息,确保沟通渠道畅通。微博平台共回应市民群众信息66条,反馈信息主要包括办事咨询、问题投诉、意见建议等内容。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表格一)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7

7

4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

0

1331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10

0

63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2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3

811429.37

注:1.关于规章、规范性文件,“对外公开总数量”为历年公开的总数量;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837号),“规范性文件”系除国务院的行政法规、决定、命令以及部门规章和地方政府规章外,由行政机关或者经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依照法定权限、程序制定并公开发布,涉及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权利义务,具有普遍约束力,在一定期限内反复适用的公文,不限于文号为X”的文件。

2.关于行政许可、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的项目数量、处理决定数量,举例:如市资源规划局行政权力事项清单中,“改变土地利用条件审批”行政许可为该局的1个行政许可项目,“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分别反映本单位上一年的行政许可项目数量和今年的增减情况;“处理决定数量”为本单位所有行政许可项目在2019年作出的行政许可决定的数量。

3.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集中采购的相关统计信息请市财政局予以指导。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表格二)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0

1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6

6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3

3

(七)总计

10

1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表格三)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