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级部门(单位)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年报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 2020-02-03 16:10 来源: 访问量: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编写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诉讼情况、深化“放管服”改革有关政务公开要求情况等六个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12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0512-65251609

一、概述

2019年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全面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履行好政务公开各项职责,重点围绕深化改革、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五公开”、政策解读、舆情回应、政务公开工作机制落实等方面,逐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强化制度机制和平台建设,不断增强部门信息公开实效,进一步提高政府公信力,使部门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主动公开信息数650条,其中利用部门网站发布各类农业农村信息540条,在苏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有关文件110份,通过局官微公开信息70条。内容主要包括:批前公示、批后公布、表彰决定、发证信息、处罚信息、财务公开、政策法规、政策解读、政府采购、各类业务工作动态等。健全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和回应机制,对涉及我局的重要政务舆情或因天气等因素造成的农业突发事件,及时根据应急处置方案,提出解决措施,实施应急处理,抓好信息公开,并根据工作进展持续发布动态信息。同时,加强与媒体网络的沟通交流,全年共组织新闻通气会3场、集中采访5场,充分运用新闻媒体资源,进一步扩大我局政务公开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9年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4件,办结4件,其中信函申请1件,网上申请3件。

四、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收费事项。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我局未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深化“放管服”改革有关政务公开要求情况

2019年,我局行使农业许可事项24项(40个子项)、行政处罚314项、行政强制38项、行政征收3项、行政给付1项、行政奖励15项、行政确认9项、行政裁决3项、其他行政权力14项,合计421项。截止目前,我局窗口共受理申请140件,办结138件,提前办结率98.6%。积极落实“双公示”工作,对133件行政许可、201件行政处罚进行了公示。

2020年,我局将继续按照有关要求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等各项工作,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和形式,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表格一)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0

10

133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58

15

359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414

101

201

行政强制

45

7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注:1.关于规章、规范性文件,“对外公开总数量”为历年公开的总数量;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837号),“规范性文件”系除国务院的行政法规、决定、命令以及部门规章和地方政府规章外,由行政机关或者经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依照法定权限、程序制定并公开发布,涉及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权利义务,具有普遍约束力,在一定期限内反复适用的公文,不限于文号为“X规”的文件。

2.关于行政许可、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的项目数量、处理决定数量,举例:如市资源规划局行政权力事项清单中,“改变土地利用条件审批”行政许可为该局的1个行政许可项目,“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分别反映本单位上一年的行政许可项目数量和今年的增减情况;“处理决定数量”为本单位所有行政许可项目在2019年作出的行政许可决定的数量。

3.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集中采购的相关统计信息请市财政局予以指导。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表格二)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4

4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4

4

(七)总计

4

4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表格三)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