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住房保障 > 保障性住房

太仓加快推动保障住房建设 不断健全住房保障体系

时间: 2021-03-03 13:50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近年来,太仓市加快棚改安置住房建设和分配,不断扩大住房保障人群规模,较好地保障了中低收入家庭基本住房需求。在推动并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住有所居”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保障房项目加快建设。自2013年太仓市开展实施棚户区改造工作以来,均如期完成了省市下达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年度目标任务。截至2020年底,太仓市中心城区列入棚改年度实施计划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共21个,新建棚改安置房18998套,建筑面积约212.61万平方米,居民居住条件大幅改善。2020年省政府下达的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为新开工1000套,基本建成1000套,太仓市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开工1947套,基本建成1529套,完成率分别达到194.7%、152.9%。

住房补贴发放到位。太仓市出台了《太仓市住房保障购房补贴发放规定》,实现了住房保障方式由实物保障为主向货币化保障方式为主的转变,保障范围也从太仓城区扩展到了整个行政区域,实现了城乡一体化;保障对象也从太仓户籍的中低收入以下住房困难家庭扩展到中等偏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等。2020年太仓市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任务为70户,实际完成86户,完成率122.86%。

保障性住房建设及住房补贴发放任务的顺利完成,进一步优化了太仓市住房供给结构,建立起保障方式科学合理、具有太仓特色的保障性住房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