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公用事业 > 城市建设

苏州轨道交通8号线仁爱路站至东延路站区间右线盾构安全顺利接收

时间: 2022-07-22 15:27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7月20日,“仁爱1号”土压平衡盾构机缓缓抵达东延路站接收井,在历经了78天,穿越了蔚然桥、西塘河及独墅湖大道等风险源,克服了穿越粉砂夹粉土、富水地层盾构上浮等重难点后,仁爱路站至东延路站盾构区间右线安全顺利实现了首次接收。

仁爱路站至东延路站盾构区间右线长710.43米,于2022年5月3日正式始发。为保障盾构区间右线安全平稳接收,轨道集团组织项目部专门成立盾构接收应急领导小组,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应急救援措施,采取24小时值班制。在盾构接收准备阶段,严格按照盾构接收安全专项方案要求,配备充足应急抢险救援物资,并提前放置在盾构接收井,以便能在第一时间调用应急物资,项目部开展盾构接收涌水涌沙应急演练,并配备350KW柴油发电机组作为应急电源,确保能够在突发停电10分钟内迅速切换,满足现场应急抢险用电需求。下阶段,项目部将继续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科学高效完成轨道交通工程建设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