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公用事业 > 城市建设

常熟“消劣争优”水体攻坚行动总进度超70% 全力推进城区河道治理

时间: 2022-08-02 16:56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全面深化河湖长制工作,提升常熟市水环境质量,2022年以来,常熟市河长办积极推进“消劣争优”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年度99条河道的整治任务已有95条开工,其中21条河道已初步完成整治,总体进度超过70%。

常熟市河长办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消劣争优”督查工作,先后带队到梅李镇、莫城街道等地开展劣Ⅴ类水体整治督查,现场分析研判存在问题。河长办强调,要加快推进污水管网和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完善污水处理设施的管理、养护机制,充分加强雨污分流和河道清淤等工作,并进一步明确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各地河湖长制相关工作顺利推进。

今年,常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常熟市劣Ⅴ类水体整治实施意见》,全力推进劣Ⅴ类水体整治。常熟市河长办在原有计划的基础上将影响国省考断面、河长断面、水源地的劣Ⅴ类水体以及阳澄湖准保护区、阳澄湖控制区等重点区域内的劣Ⅴ类水体全部调整至今年完成,重点督查项目进度、治理成效,聚焦污染问题源头,强化督查曝光,推动城区河道治理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