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对外交流与留学教育

苏州外籍教师体验江南桑蚕文化

时间: 2021-09-24 09:35 来源: 苏州市教育局 访问量:

9月18日,14名苏州的外籍老师们迎来了“In苏州”江南文化外教教研系列第三期主题活动。他们齐聚桑蚕文化园,纵览桑蚕文化起源发展进程,深入体验桑蚕工艺,通过让外籍教师了解中国桑蚕文化,让中西文化在教研中得到充分的交流与融合,并最终碰撞出“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教研成果。

该系列活动将发挥国际教育在“江南文化”品牌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提高苏州市外籍教师对本土文化的理解能力,加强中外文化交流课程的教育研究。

14名外籍教师在文化园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中国蚕桑发展的历史与进程。外教们惊叹于蚕短暂的一生竟如此灿烂,深刻理解了为何以“春蚕到死丝方尽”来比喻教师职业。

体验活动之后,14名外籍教师分为四组,在了解了中国“桑蚕文化”如何从本土出发,历经新旧丝绸之路,并与世界舞台流行的历程后,共同探讨就世界各国类似的文化及产品如何“共享共美”的话题展开了教研讨论。

参加活动的外籍老师们纷纷表示,以后有机会希望能够更多地走进苏州的博物馆、展览馆,深入学习江南的桑蚕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