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对外交流与留学教育

“少年之翼”青少年在线交流活动在常熟举行

时间: 2021-10-19 15:46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10月17日上午,江苏省与日本石川县“少年之翼”青少年在线交流活动在常熟外国语学校举行。

“少年之翼”青少年交流项目始于1996年,是江苏省与日本石川县长期交流项目之一,也是双方青少年交流领域的重要内容。此次交流活动是疫情发生之后双方的首次线上互动交流,中日两国学生分别用对方国家的语言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借助PPT或图片介绍了本国本省的名胜古迹、美食佳肴、传统文化等,双方还通过举手交替提问的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通过现场视频教学,日方派出的株式会社自游花人编绳体验讲师让两国学生深入了解了日本的传统文化技艺。

常熟历来重视与国际友好城市的交流与合作。自1989年同第一个国际友城日本绫部市结好以来,常熟已先后同8个国际城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并与意大利塔兰托省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在促进青少年交流方面,常熟与日本友城萨摩川内市保持着长期的友好关系,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起就互派青少年体育文化交流团,至今已连续开展交流活动34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