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对外交流与留学教育

苏州友城校际交流新尝试“中法在线课堂”再次开讲

时间: 2021-12-07 09:14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访问量:

12月2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苏州湾外国语学校和苏州友城法国格勒诺布尔市阿古斯中学通过“中法在线课堂”再次开展“云”交流。本次交流由法国师生主讲,分为城市介绍、问答互动和才艺展示3个环节。格勒诺布尔的同学们用熟练的中文向苏州的小伙伴们介绍该市的城市特色、四季风情、美食美景以及他们的学习和生活。

在问答互动环节中,两校师生就各自的兴趣爱好、家庭成员、生活日常、学习课业开展了广泛的交流,气氛热烈友好,活泼愉快。最后,本次在线课堂在阿古斯中学师生们《天天向上》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中法在线课堂”项目是由苏州市外办联合法国友城相关部门共同发起,苏州北京外国语大学苏州湾外国语学校、苏州外国语学校、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和格勒诺布尔阿古斯中学、格勒诺布尔国际高中以及枫丹白露弗朗索瓦一世中学等6所学校中、法文班的师生共同参与的一个语言文化交流项目。这是在疫情背景下推动友城校际交流合作的新尝试和新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