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对外交流与留学教育

中国张家港留学人员创业园获评省部共建留创园

时间: 2021-12-28 14:34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12月10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同意共建位于经开区(杨舍镇)的中国张家港留学人员创业园。目前,省部共建留创园全国49家,县域2家。2016年至今仅共建4家,中国张家港留学人员创业园成为张家港市首家省部共建留创园。

张家港留学人员创业园位于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核心区,2001年由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出资兴建,由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统一规划、建设和管理,2003年被批准为江苏省留学人员创业园,2017年被评为江苏省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示范基地,2020年被命名为首批“江苏省留学人员之家”,先后荣获“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等数十项荣誉称号。

十多年来,留创园依托张家港健全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和人文教育综合优势,按照“以优惠的政策吸引人才,以优良的环境留住人才,以优异的事业发展人才”的发展思路,逐步形成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的“一核四园”——“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化”的链式发展格局,在产业集聚发展、人才引进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截至目前,张家港留创园共引进和培育国家级人才48名,江苏省“双创计划”人才48名、江苏省“双创计划”团队3个,苏州“姑苏计划”人才72名,张家港市领军人才156名,其中70%具有海外留学背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