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社保 > 儿童服务

太仓市三向发力促进儿童福利机构转型发展

时间: 2022-08-10 11:29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近年来,太仓市高度重视儿童福利事业发展,儿童福利保障范围不断拓展,儿童福利服务内容不断丰富,为维护儿童合法权益发挥了重要作用。

强化顶层设计。建立由太仓市政府主要领导,44个成员单位参与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构建未保议事协调机构全面统筹、未保办具体协调、成员单位按责履职的工作格局。以争创全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示范地区为驱动,制定“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三年行动规划”,健全完善“三站六护五联动”机制。

加快转型升级。制定推进儿童福利机构提质转型相关方案,将太仓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儿童福利院)建设项目列入政府实事工程,拟设50张床位,含行政办公用房、儿童用房、附属用房等功能区域,由养育机构内孤残儿童的单一功能向社会儿童养育、医疗、康复、教育、社会工作的一体化方向转型发展。

落实精准保障。健全市、镇、村三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配齐镇(区、街道)儿童督导员、村(社区)儿童主任两支队伍,运用“大数据+网格员+铁脚板”模式,按月对七大类99种困境儿童进行拉网式兜底排查和走访。从2017年至今,累计投入资金180余万元,派单179件,完成访视1814人次,集中跟进回访401人次,出具督导意见697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